茉三变

追凌堆放处。可能最近会写点别的。

【追凌】良辰几多时

#和美丽绑画的七夕彩蛋 @咸鱼那么个君

#惊恐补发

「正是双辰良夜时,
            恰逢故人诉绵情。」

七夕。金凌的印象只停留在儿时小叔叔跟自己说过的一个传说罢了。他可向来不喜欢这些东西,休说古人,且看今朝。

兰陵从不乏玉壶光转,甚至比起别处来都要繁华热闹。若是换了从前,金光瑶再忙也会抽出时间来陪金凌逛一圈,可现在……物是人非间,谁还遗当年。嗟叹一曲,当梦一场。

金凌本以为今年平平淡淡埋在一堆册中便也过了,谁想那魏无羡竟大早上的扒在门后就等着自己出来。

是他一直在那说个不停,还苦苦哀求所以我才来的!绝对不是因为他说什么蓝思追也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金小宗主如是说。

当真到了姑苏时这魏无羡却早已拉着蓝忘机跑没影了,蓝景仪也莫名跟着不知所踪,只留下金凌和蓝思追两人独处。

长街喧闹,两个各怀心事的少年人并肩而行,相默不语。

金凌听着周围来来往往的姑娘们口中的吴侬软语,想起以前听人说姑苏话软糯,没想到竟能软糯成这般,一时间兴趣大泛。

“蓝思追,你能数我姑苏话吗?”金凌忽地停下脚步,扯着蓝思追长袖问道。

蓝思追抬眸,对上金凌的眸子。那眸中有烟火流光溢彩,有天边的点点星光,还有蓝思追这个人。

“好啊。阿凌想要学哪句?”蓝思追展颜,声音中参杂着不易察觉的感情。

“你说吧,我都可以。”谅你蓝思追也不会坑我。

蓝思追垂眸思忖了一会,又对金凌不明所以地笑了一下,缓缓开口道:“zi —zhui —da— da(思追哥哥)。”

金凌托腮定定注视着蓝思追的口型,上下唇瓣一开一闭间软语倾出。“zi —zhui —da— da。”金凌跟着试叫了一下,观察蓝思追神色的变化。

蓝思追笑意更甚,心尖微甜,面上无澜。“阿凌果然天赋异禀,学什么都快。”

“那是!”金凌得了表扬,叉着腰脸上带上了些骄傲,又重复了好几遍:“zi zhui da da,zi zhui da da,zi zhui da da!姑苏话也不过如此嘛!”

“阿凌说的是。”

“???哦哟歪。”正好回来的蓝景仪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刚刚大小姐叫思追什么???思追哥哥???还是姑苏话???不对大小姐怎么可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思追你……

想罢蓝景仪向蓝思追投向了一个“我懂”的眼神,边咧嘴笑边用手肘撞了一下金凌,压下脸色来,故作玄虚道:“大小姐你知道你刚刚说的是什么吗?”

金凌看着蓝景仪这副样子,有些不寒而栗,颇有些狐疑地颦眉看向蓝思追。他不会真教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吧……?

蓝景仪也跟着金凌一起着向蓝思追,两相质疑。“……”蓝思追心下一悸,这局势不妙啊……

“阿凌,我们去看孔明灯吧。”蓝思追的小心思在肚子里转了一圈,突然想到了什么,话题一转,拉着金凌就向远处跑。

也不知怎的,蓝思追一改往日沉稳冷静的模样,跑得极匆忙,害得金凌都差点绊了一跤。金凌不禁暗暗抱怨了好几句。这蓝思追却是听不到的,或许是耳边的风声呼啸太大,又或许是胸口的心跳声太大。

穿过繁华街道,挤过万千人群,蓝思追的手始终紧握着金凌的手,没有放开过一刻。

也不知道跑了多久,蓝思追停下的时候,周围已变成了一片黑寂。金凌匆匆往下瞥了一眼,一片灯火阑珊,再环顾了一下四周,就是没有半点灯火,大许是个山头的模样。

“阿凌,你看。”蓝思追指着前面的夜空,示意让金凌看。

“什……什么……东西能让你那么急……”金凌正大口喘着粗气,闻言方抬头迎着蓝思追指的方向看。

不知从何时起,那一片墨色中竟冉起了三千明灯,盏盏寄思,盏盏彻亮。犹添之流彩,缀以星河,暖黄色的光晕似乎要照彻这一整个黑夜。

金凌不由怔然。

蓝思追偷瞥了一眼身旁的人儿,一直牵着的手又攥紧了三分。良辰几多时,惜此莫存遗。
蓝思追深吸一口气,抬手摘下抹额,交付置于金凌的手上,对其莞尔一笑。

“阿凌,吾欢喜侬(我心悦你)。”

“?!”金凌虽不懂姑苏话,但蓝思追这献抹额的举动言下之意他又怎会不知。那眸中的星光怎会骗人。直教得双颊羞红,忙把抹额收了去。

“抹额我先收下了,铃铛给你!我金凌送出去的东西可是没有收回来的!!”金凌一个动作把腰间的铃铛扯了下来,塞到了蓝思追手里,最后一句特意调高了声调强调道。

世间所有美好,莫过于盛夏灯火,两心相悦。

蓝思追想过很多种告白方式,可却永远都觉得缺了点什么,万物不及他一回眸。他想给予最美好的,可恰恰只要有他们两个,便最美好的了。

“阿凌,”蓝思追笑面春风,仿若夹岸桃花盛开,江水初潮。“我心悦你。”

“幻夜流光,余生相随。”

清风徐来,金凌陷入了一个熟悉而温暖的怀抱,夹携着淡香与安心。

我曾在梦中做见过这个场景,谢谢你,帮我实现了这个梦。原来梦不一定是假的,你是真的。

评论(8)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