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三变

追凌堆放处。可能最近会写点别的。

【追凌】破镜重圆[下]

#现代pa

#点梗感谢 @社区送温暖
上篇戳这→破镜重圆[上]

金凌差不多是可以用逃来形容的,和蓝思追呆在一个房间里,感觉根本就喘不过气来。触及的那一瞬间,更是使得这个好不容易才休养了几年的脑子又重新毁坏。



连那个吻都是鬼使神差的。以致于自己出来到了电梯间里,腿都是发颤的。狭小的空间总算使得他冷静了下来。




按金凌的要求,不要最高层也不要下面几层,金光瑶就择了个中间位置的做金凌办公室。离地不高,约莫几十米的距离。所以大概过了几分钟的时间,电梯就到了。 心中漾起的波澜渐平。




今天这样就算过去了吧。大概。金凌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又呼出来。 电梯门开的比较慢,金凌便借着这个空闲低头掀开袖子看了眼手表。





七点五十九分。表已非昨日。





自分手那天起,金凌就把蓝思追送的那些东西全都收了起来,眼不见心为净。银白色的手表也就被替换为了古铜色。




金凌没抬头,径直向外走。 还没迈出两步,愣是撞到一个人身上,那人呼出的温暖鼻息还正好扑在自己头上。带着一股淡淡的薄荷香味。





金凌心叫不好,赶紧向后退了两步,打算躬身道歉。不料却撞到了快要闭合的电梯门上,被撞到那人也是反应得快,一把手把金凌搂进了怀里,这才避免了金凌险些被夹衣服整个人被带上去的危险事故。





“谢谢……”金凌方才的恐惧未平,声音也变得有点小。没想到英雄救美这档子事竟然也会有一天落在自己身上。心中可谓五味杂陈。当然,在他看清了对方的脸之后,就只剩下从头到脚都被雷到了的感觉。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自己能早点入土为安。





“阿凌?你脸色怎么有点苍白啊?”蓝思追看见怀中人脸色倏地一变,担忧问道。





金凌身子僵了半许,赶紧推开那人紧贴过来的胸腔触电似的弹开了。一抹红色以不可见的速度晕染开来,直至耳根。金凌没有多想,朝着右边停车场的方向狂奔。




不过他忘了一点,论体力,蓝思追从来都是比他好的。小至大学运动会,大到现在的逐鹿之争。




进而导致了现在的画面——蓝思追笑眯眯的抵在金凌的车门前,像是一匹等着猎物主动上钩的狼。金凌非常肯定以及确定,自己一旦过去了,一定会被吃掉。



“阿凌,方便送我回家吗?”蓝思追巧笑着,金凌怀疑自己可能耳朵不太好了,竟然听出了一丝邀请的意味。



“蓝总监,这样不太好吧……?”



“金总说笑了,在下初来此地人生地不熟的自己也没有车,现下这般光景也只能来找您了。阿凌,你不会舍得让我在雨中淋成落汤鸡吧。”蓝思追婉言,语气诚恳得让金凌想起了在乞求别人收养的流浪猫。



哪有那么大只的……还是被丢过一次后又死乞白赖贴上来的……




金凌忍不住嘴角抽了抽:“你不是有那个女朋友吗?叫地来接你不就好了。你来这边实习她肯定也会跟来的吧?”




那个女孩子金凌匆匆见过一面。那时阳光正好,金凌兴致冲冲地拿着板子准备到花店里写生,没想到刚到门口就看到了令他今生难忘的一幕。他的现男友,蓝思追站在门口,爱昵地摸着一个女孩子的头,两人相视笑然。连金凌走过,他都没注意到。




呵,亚铁离子从天而降。真是避无可避。





思绪拉回现在。蓝思追高挑着眉毛,用一种诧异的眼神看着金凌。金凌瞪了回去。





“我什么时候有过女朋友了……?”蓝思追茫然,为什么他自己有女朋友了自己都不知道?





金凌最讨厌这种敢做不敢当的人了,低呵一声,只留给蓝思追一个侧影,斜眼瞥向他:“敢绿我还不敢承认了?五月十八日上午10点花店门口,记起来了吧?”言罢将最后一丝余光也收回来了。





“噗”蓝思追掩唇笑道,“可那个女孩子,是我的堂妹啊。”没想到和堂妹去花店买束花送给伯母,竟正好被金凌看了去,还成了一个大误会。




蓝思追斟酌了一会儿,又道:“阿凌跟我分手就是因为这个?还是什么其他别的?我说好在前,我蓝思追,从来只喜欢金凌一个人。”





“……”金凌无可否认,自己刚才的心脏突然跳得很厉害,甚至一瞬间想要转回去直视蓝思追。他压制下来了。金凌抿紧了唇瓣,继续道:“你对每一个人都很好不是吗?对他们很温柔,对我也是。在你眼里我和他们真的有差别吗……?反正我觉得是没有……。”





“金先生,我承认,我习惯了对每个人都温柔。甚至每个人好像都没有差别,可是你对于我而言,是独一无二的。你是我心中永远化不开的积雪、是那挑灯夜读射入的白月光、是我所有的欢喜,万物不及。”





“我的温柔不能只给你一个,但是,我这个人,整个都是你的。”蓝思追说着,轻轻的走向了金凌。那人竟未发觉。蓝思追抱了上去,鼻尖蹭着秀发,仍是旧时最为熟悉的金星雪浪香。





金凌的身子控制不住地颤抖着,不知是喜是恼。被紧抱的感觉闷闷的,可是他却一点也没有挣扎的欲望。






“阿凌,既然你问完了,那现在是不是该到我了?”





“嗯。”





“阿凌为什么当年要不告而别?”






“我没有不告而别!我……我发了条消息给你……还给了你个挽回的机会,只是后来你没有来而已……”金凌靠着蓝思追的肩膀,有些害羞,说出来也断断续续的。多是不想回顾往事,也是为自己当年的行为感到羞耻。




短信分手什么的,现在回想起来,真的不是一般的傻。




蓝思追就越发的疑云满布了。自己明明是回校去到寝室发现什么都不在了,后而一查才知道金凌转到外地去了的。哪来的什么短信???




嗯……当时手机应该是已经交到蓝启仁蓝老先生手里了,蓝景仪还特地拉着自己喝了一场。嗯,茶。




“对不起啊阿凌,当时我手机已经交给蓝老先生代为保管了……”





“嗯。”听到蓝启仁三个字,金凌就知道自己已经无需多言了。那位老先生,好歹也是曾经第二怕的人。





蓝思追抚着金凌的头,“阿凌,我们回家吧。”眉角眼梢里都是笑意。




“好。”金凌低低应了一声。用着只有他们两个人在听到的力度,耳语。



至于后来某金总突然意识到自己干了引狼入室这种事情感到后悔不已,可惜已经晚了。





——————————

匆忙结尾,质量较差x





























评论(5)

热度(2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