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三变

追凌堆放处。可能最近会写点别的。

《与愿书》

*民国背景
*教书先生追x学生凌
*糖
*随笔

——

先生敬启:

    明明方才还在挥手告别的两个人,现在却执起笔来写信,心里有着一种怪怪的感觉……不过想想是为了先生,也就罢了。

       先生一定遇到过很多人罢,可像我这般顽劣不驯的却是第一次见罢?我不知道对于先生我是否是头一次,我先生对于我而言,是万万一生也不会忘的。

       初次与先生见面时,我正好在巷子里与外面的地痞打了一架,其实也不过是几个小伤口罢了,先生没被吓住反而还细心的帮我包扎。那一下一下,每个动作都轻柔至极。一抬眸,明明只是笑了一下,却让我这辈子都忘不了了。

     先生真是好生厉害。

       在那之后,我是何时又与先生相遇了呢?大许是去年霁雪我初入云深学堂时?

       还记得那时,先生着一身白玉长衫立于梅树下,细雪落在先生肩头,明知道那雪会化,可我还是羡慕得紧。

      先生一回眸,我便晓了绝色二字。

      其实在那之前,还有一次。那柄从天而降的素伞,不知先生还记得否?雨下得突然,我可不想先生濡湿衣袖。

       沾上我这么个麻烦的学生,一定很苦恼罢。我总是有着教不清的小毛病和大毛病,可先生却是温柔的过分了,也坚持的过分了。

       譬如只是我不喜欢吃早餐先生便日日做好了盯着我用完。这种东西不吃也不会有什么的吧?

       对了先生,其实有些事情我骗了你。总会来迟,又或者总会写错几个字,都是我故意的。只是想让先生能注意到我,不要问我为什么背书不背错,因为那样太丢脸了。明明可以不用那么麻烦先生的,但是一想到浸染在夕阳中先生好看的侧脸,便想着任性也没什么不好的。

     一定很自私吧。

      已经到了这个时候了我才跟先生坦白这些。今晚我就要走了,现在上海的局势太混乱了。舅舅说,我们好像是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以后还会见面吗?应该不会了吧。

       这样以后先生就不用半夜还要陪一个傻学生在烛下里面抄书了,也不用穿过寒风萧叶来陪一个傻学生胡闹,更不会再有一个傻学生在大雪天的日子里还穿着薄衣需要先生脱下外衣披到身上了。

      先生,你会想我吗?

      无论如何,我会一直念着先生的。

       信已到末,可我感觉还有很多话未道,前些日子听说别人口中述道纸短情长,大许就是这样罢。

     有些话,先生可能会责我荒谬,可我却还是要说的。

       我喜欢先生。
       是那种想要相伴一生的喜欢,没有半分造假。我想先生成了只属于我的先生。

       先生曾说过,我眉间丹砂让人看了一眼就会忘不掉,那先生是不是也忘不掉我了呢?先生总喜欢唤我如兰,那我也唤先生阿愿如何?你不答我就当你默许了。

                                                  金凌

评论(3)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